close


     每個會唱歌的人,都有一個夢想,一個站在舞台上高歌的夢想。實現的途徑有很多種,其中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比賽。記得第一次參加比賽是國中的時候,因為太緊張所以忘詞,可想而知,最後的結果就是甚麼都沒有。當時的真的甚麼都不懂,只會開口唱歌,甚麼比賽流程、該怎麼準備…我一竅不通。這些都是後來才學到的寶貴經驗,今天就與想比賽的朋友們分享一些比賽的經驗。

    首先要講的是比賽流程,千萬別小看它,我覺得比賽流程會影響參賽者的生理心理層面,例如:情緒和喉嚨狀況。有些比賽可能一個下午就結束,有的則像馬拉松一樣,需要一整天,因此要怎麼掌控狀況真的很重要。

    通常比賽一開始會進行報到手續,部分比賽報到時同時進行抽號,有的則為事先公布,不管如何都會知道自己的號碼啦!!!所以不管抽到1號還是最後一個,都不能自亂陣腳,應該想著:不管如何,都不會影響到我,我一定會好好的唱完一首歌!!!

    接下來我將比賽分成兩種形式:彩排 & 沒有彩排。先說有彩排的,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彩排的比賽,這樣可以先了解舞台上的音場以及麥克風的狀況,來進行調整(下一篇會詳細說明),彩排後就是休息啦~通常離正式比賽都會有一段時間,而且這種比賽通常都會進行一整天,很考驗肌力(生理)和耐力(心理)。看到這一定會覺得說,那沒有彩排的怎麼辦?不就是聽天由命了嗎?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,沒有彩排的話,事先應該做好更完善的準備,歌曲的熟悉度,聲音的掌握度要更高,因為你不知道當天的設備會不會陰你

    休息時間完,就是重頭戲了-正式比賽,當然好好地唱完一首歌是最重要的,那等待的過程呢? 不要想太多,好好調整呼吸,穩定情緒就對了!

    最後,當然是緊張的時刻啦~不管是公布晉級還是公布名次,千萬記得得失心不要太重。我也曾經得失心很重,導致自己差點失去對比賽甚至唱歌的熱忱,後來經過了老師的開導,以及自我的調適後,何必呢???? 幹嘛為了一個名次抹滅自己對唱歌的熱情,得不償失阿~沒有得名當然會很難過,這是很正常,畢竟自己付出了時間跟精力,卻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但是,千萬不要玻璃心,能在短時間內調適回來人,才是厲害!!記得”勝不驕,敗不餒”,不要因為一次的比賽,就覺得自己很厲害,因為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;也不要因為一次的比賽失敗就放棄一切,這樣前功盡棄啦。

    這是我這幾年參加比賽獲得的經驗,這些東西也許微不足道,不過也是希望想比賽的大家,在夢想的路途中能更加順遂,而不是處處碰壁,進而消磨掉對唱歌的熱情。

    在下一篇,我會講到一些比賽中一些注意事項,和個人小建議喔!想知道的捧油們,敬請期待。


給自己一個機會!

開發您的歌唱潛能永遠不嫌晚
 
修煉山莊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7號1樓(捷運圓山站步行3分鐘)
千里傳音:(02)2592-3588
飛鴿傳書:51m.thevoice@gmail.com
煉功時間:中午12:30PM - 晚上9:30PM



歌唱比賽、唱歌比賽、歌唱技巧、唱歌技巧、歌唱、唱歌、技巧、比賽、歌唱教學、唱歌教學、教學、歌唱教室、唱歌教室、教室、學唱歌、學歌唱、武音門、歌唱評審、評審、Aditya徐鈺婷、流行音樂、歌唱節目、唱歌節目、夢想、自彈自唱、彈唱、劉玥董


arrow
arrow

    武音門掃落葉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