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賽中

        在上一篇中,我有提到彩排的時候可以先了解舞台上的音場跟麥克風的狀況,進行自我調整。像我在之前的比賽中,有遇過麥克風很爛的…(OS:@#$%^&…..),這是每個選手最不想遇到的狀況,因為有些人會破綻百出,但換個角度想,這才是看清所有人實力的時候,所以當你要剖析一位歌手時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現場,一場兩場不夠就聽多一點(現在網路很方便,Youtube也有),就會清楚明瞭每位歌手處理歌曲的方法,和他們的實力。是否能克服麥克風的問題,來自於你賽前的準備,麥克風的”共鳴”不夠,那選手本身的”共鳴”就要很足啦~言歸正傳,彩排時除麥克風以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監聽設備,基本上場地大一些的舞台,都會有監聽喇叭,也就是回送聲音的喇叭,在舞台上會是面對你的,所以你一定要確認你站的地方是不是聽得到,如果沒有,就很像你唱歌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一樣,而聲音掌握度不高的人就會容易走音,再大一點的比賽甚至是選秀節目就會配帶監聽耳機(有耳機就比較不會有音場的問題)。

比賽後

        完賽之後,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心理!不管這次的比賽結果如何,都還會有下一次的挑戰,所以即使得名了也不要耽溺於此太久,應該為了下一次而準備,眼光應該放遠一些,得失心千萬不要太重。這是我從比賽以來一直耳提面命自己的,我也曾經把持不住,而讓自己沉淪,結果就是… …退步,為了避面重蹈覆轍,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。每次比完我會空出一小段時間思考檢討這次比賽的表現,哪裡該保持哪裡該改進,緩和自己的情緒,並持續努力練習,達成進步的目的。


    以上,經驗談分享到這告一段落~希望對愛唱歌且想比賽的捧油們有幫助喔~大家也可以透過留言來分享你們的看法,交流一下!!!共勉之~




給自己一個機會!
開發您的歌唱潛能永遠不嫌晚!
 
修煉山莊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07號1樓(捷運圓山站步行3分鐘)
千里傳音:(02)2592-3588
飛鴿傳書:51m.thevoice@gmail.com
煉功時間:中午12:30PM - 晚上9:30PM
歌唱比賽、唱歌比賽、歌唱技巧、唱歌技巧、歌唱、唱歌、技巧、比賽、歌唱教學、唱歌教學、教學、歌唱教室、唱歌教室、教室、學唱歌、學歌唱、武音門、歌唱評審、評審、Aditya徐鈺婷、流行音樂、歌唱節目、唱歌節目、夢想、自彈自唱、彈唱、劉玥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武音門掃落葉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